营销人员喜欢指标。用户生命周期价值(CLV)是你可以追踪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计算CLV可以产生有用的见解你的客户的行为并且当与其他数据一起使用时,如收购成本(CAC),它可以帮助您使营销决策导致更大的盈利能力。了解不同客户段的CLV后,您可以针对哪些段携带最大值并调整营销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这些组的结果。
最好的消息吗?你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公式计算CLV。
什么是客户终身价值?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CLV)是指企业在其作为客户的整个期间内期望从客户身上获得的总收入。有时也被缩写为CLTV或LTV。
对营销人员来说,计算客户终身价值有几个好处。
为什么客户终身价值重要?
通过获取计算CLV所需的数据,你可以更好地理解客户的行为,从而产生向上销售或增加购买频率的新想法。当追踪CLV和其他参数时,你将获得更深刻的见解:
- 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让客户关系变得有利可图(在什么情况下,你从他们那里获得的收益大于你为获得他们而投入的成本)
- 当维护客户的成本超过了它的价值
- 哪个角色或细分是最赚钱的
有了这些信息,你可以:
- 用于商业计划的项目收入
- 计划要花多少钱来获得客户
- 现货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客户终身价值
您还可以获得更准确的价值分配给您的转换指标。例如,你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价值,以确保你的在线广告项目的领先。这可以帮助你评估你的营销支出。
也许最好的,您不需要一个数据分析师团队来帮助您计算它。只需简单的公式,您可以获得对客户的终身价值的基本了解。
如何计算客户生命周期值(CLV)
有许多计算CLV的方法。如果您对此指标新是新的,那么启动的方式是基本CLV公式:
CLV =(一次购买的平均价值)X(客户每年购买的次数)X(多年来客户关系的平均长度)
上述公式的每个输入也都需要计算。下面是如何计算这些的方法。
购买的平均价值
你可以用你的年收入除以一年的购物次数来计算你的顾客每次购物的平均花费。
年收入/购买量
客户将每年购买的次数
可以通过从您购买的客户数量除以每年购买的购买次数来计算购买频率。
每年购买交易总数/从您购买的客户总数
多年来客户关系的平均长度
如果您的业务在合同上运营,您可以计算合同的平均长度以获得此数字。如果您经营了基于订阅的模型,请按照您丢失客户的速率划分,称为您的速率流失率。
你应该减去获取成本(CAC)吗?
一些企业选择在计算客户终身价值的计算中包括获得客户的成本。尼尔德格尔,西部大学的Ivey商学院营销助理教授,推荐保持度量标准的独立。他的理由是,客户价值是一种前瞻性的衡量标准,而收购成本是过去的衡量标准。他指出,这可能会对不同客户的价值产生一种扭曲的看法。专家建议将获取成本与CLV计算分开点击微博
获取成本当然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但你可以在完成CLV的基本计算后进行比较。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示例
并非所有公司都会以相同的方式为所需的每个输入提供相同的方式,因此让我们通过计算两种不同的商业模式。
为搜索引擎优化机构计算CLV
许多搜索引擎优化机构都采用每月计费系统。客户每月为他们的计划支付基本费用,他们可以根据需要增加额外服务的费用。让我们假设每个客户每月的平均账单金额是2000美元。客户关系的平均长度可能因公司而异,尽管平均代理关系被认为是不到三年。让我们在这个例证中使用两年。
一次购买的平均价值= $2,000
客户将每年购买的次数= 12
客户关系的平均长度= 2
CLV = $ 2,000 x 12 x 2 = $ 48,000
这表明您的SEO机构的普通客户在终身时价值48,000美元。
计算在线零售商店的CLV
许多零售商在相对较小的交易中依赖大量的顾客。例如,如果你是一家咖啡店,你的顾客可能每天都买,或者如果你卖家具,每几年买一次。让我们来考虑一下这对于一个在线服装零售商来说会是什么样子。
我们将使用以下行业平均数据,但您需要使用自己的数据来为您的业务提供有意义的图片。您的商店管理软件可能包含您需要的大部分数据。
购买的平均值= 104美元(来源)
客户将每年购买的次数= 3.58(来源)
客户关系的平均长度= 3(来源)
CLV = $ 104 x 3.58 x 3 = $ 1,116.96
平均时尚零售客户终身价值为1,116.96美元,使用上述数字。
简单的CLV公式的限制
虽然这个简单的公式很方便,但它是有限的。
计算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的简单方法没有考虑随时间变化的因素。这可能包括您的客户的忠诚度和您的价格的任何变化。它还忽略了货币的时间价值,以当前的条件来说明未来价值的不同。
你还会发现不同的细分客户拥有不同的价值。如果你为不同的细分客户分别计算CLV,它可以提供一个强大的价值视图个人例如,有助于。(你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多关于细分的价值。)
如何改善CLV为您的业务
客户持续购买你的产品的时间越长,他们对你的企业的价值就越大。因此,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提高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改善记忆力以及减少流失率:
- 售后服务优先。
- 让交易变得容易和顺利。
- 制定一个品牌个性,帮助买家在个人层面上与您认同。
- 与对你的买家有意义的事业结盟。
- 提供未来购买的奖励。
- 加一个增销策略。
- 提供一些在空间中没有其他操作员可以提供的东西。
考虑一下这些内容是否适合纳入你的营销策略中。然后评估你的CLV是如何提高的。
计算CLV,然后调整它
CLV应得的一个地方目标和营销指标你测量。它可以提供见解,将改善决策,并帮助您推动您的业务盈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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计算客户终身值有各种方法。随着您的业务增长并变得更加复杂,您可能希望更深入地探索公式中的输入,并将客户分段为组,每个都具有自己的计算。目前,这个简单的公式可以让您在途中更好地了解客户的价值,以帮助您提供营销决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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